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李子柒跑到马来西亚,在吉兰丹州学习了燕窝生产技术

2019年春天,知名美食博主李子柒忙个不停,前一段时间跑到山里挖野菜,蕨菜、荠荠菜、鲁尔韭菜、野山葱,还有一些野生木耳,蘑菇,弄了一大堆,做了一些山珍美味,粉丝们虽然吃不到,但是观看了大山里的美景,李子柒生活的地方,让人向往,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令人羡慕。

李子柒说,春天是菜园子的尴尬期,都腾出来种夏天的蔬菜和育秧了,于是就有了理由做作的去折腾野菜!一日三餐,这样也好!可见她所在的地方,什么野菜都有。

不过,李子柒究竟居住在哪里,还是个谜,而李子柒很保密,让我们生活在大都市里的小市民望而却步。

谈这些都是扯淡,李子柒是做美食节目的,其实她的美食只是好看罢了,大山里的野味,我们很少能够看到,更别说吃了。

李子柒说她上个月(2019年3月)去了马来西亚,考察了新的燕窝原材料基地,在那里,学到了燕窝生产技术,并发布了相关视频,小编在此分享给大家,请看视频:

古人云:“山中走兽云中雁,陆地牛羊海底鲜,猴头燕窝沙鱼翅,熊掌干贝鹿尾尖”,泛指一些山珍海味,随着时代的变迁,有些属于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已经不准作为美食用来食用了,例如熊掌,属于一级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而燕窝则不属于保护的范畴,可以用来食用。

1

传统的燕窝,又称燕菜、燕根、燕蔬菜,是指雨燕目雨燕科的部分雨燕和金丝燕属的几种金丝燕分泌出来的唾液,再混合其他物质所筑成的巢穴。简单来说,就是春燕吐丝筑的巢,经过人工加工而做成的美味,据说营养丰富,在我国是稀有产品,价格也相当昂贵。

2

3

燕窝主要产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山打根、新加坡和泰国等东南亚一带海域及我国南海诸岛,野生的燕窝根本不够市场的需求,尽而,现代人类发明了人工养殖小燕子,可以批量进行生产加工。

4

5

李子柒在视频里展示的,就是马来西亚吉兰丹州的一家燕窝生产基地,在那里,从燕窝的饲养场,到燕窝的加工,李子柒全都学到了,想必李子柒收益非浅,回来后也可以在国内发展。

李子柒展现的视频,让我们大开眼界,难怪燕窝价格昂贵,从小燕子一口一口地吐丝筑巢,但工人采摘下来挑选,再经过机器加工,确实不容易,我们吃到嘴里的燕窝,包含着小燕子的辛勤劳动,食品厂工人们的血汗,满满的都是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